close
話說我是個咖啡因不耐的人,
喝完咖啡後,心悸,頭暈,手抖,胃悶什麼都來,
可以痛苦一整天.
所以咖啡香歸香,
還是不能輕易嘗,連路旁飲料店的紅綠茶也不行,
不然可會整天死厭厭,要人命的..

可是,買來的新摩卡壺總要找個材料來玩吧!
做了一些功課,知道
咖啡豆主要有兩大類---阿拉比卡跟羅伯斯特,
阿拉比卡風味較佳,價格較高,而且
咖啡因較低,
耶!這是重點,
我就找純阿拉比卡豆就好.
為何不買低咖啡因豆?
因為低咖啡因豆是用化學溶劑處理過,
要這樣乾脆別喝就好.

後來,湊巧在HOLA發現illy有特價組,
印象中illy的評價好像也不賴,
又是純阿拉比卡豆,
就買來試試吧!
買回來才發現,
illy何只不錯,根本是有些龜毛,
喔!不!是堅持的廠商.
不過,它到底好到什麼程度,
這就不是我這種咖啡娃娃班的人可以評價的.

對我而言,
最最重要的是它的咖啡因又比一般來的低(不超過1.5%)
實驗過後確認:
喝了之後,除了前2天人有點飄飄,稍微浮躁以外,
其他心悸,頭暈,手抖,胃悶什麼都不會.
真是太棒了!
我總算可以享受咖啡香又不用受咖啡因之苦.

不過日後又發現:
這樣的效益僅止於義式咖啡的快速萃取,
用美式咖啡壺煮illy咖啡,
照樣讓我這隻小老鼠掛在那裡,一下午死厭厭.
發現了這個好東西,
讓我本還只想當玩具的Brikka,
發揮了它該有的功能.


illy豆貴嗎?
我不知道耶,
我只確定
自己煮,不僅風味不錯,
比起去咖啡專賣店一杯一杯買
更是一點都不貴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tsai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