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開始洗了一塊將近一年前打的皂,
只有一句話---
溫泉水滑洗凝脂.

所謂凝脂,當然不是我這身老皮,
凝脂,凝固的油脂,就是肥皂,
那種潤澤感,光滑細緻,
絕不是市面上任何一款標榜高檔的肥皂可媲美.
就像最近被送上洗手台那款號稱有機高檔品牌的肥皂,
已裂成開口笑,
而我的隨便一款皂依然溫潤細緻.
而且用到最後一吋仍舊不會斷裂,
這就是手工皂的成就感.

回到正題,
這款皂的配方早已亡佚,
不過我確信它的質感不是因為配方,
因為幾個月前我也用過它的同胞兄弟,
那時不是這樣的質地手感.
所以差別在於熟成時間.
2,3個月的洗感會比1個月的好,
現在又證明
1年的又比3個月的更好,
前提是不能有油斑油耗.

所以
最近不只要打今年夏天的皂,
最好把到明年春天的量都儲備起來.
顯然我又要努力一陣子了.
孩子們,
媽媽最近又不能好好陪你們.
你們又得放牛吃草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tsai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